三十不立

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秋葉原

我昨天很晚睡

今天想去秋葉原的激安的殿堂買窗簾

大約十二點多一點從日比谷線秋葉原站走神田明神通經過那路口

結果這邊的殿堂根本沒賣窗簾

倒是一整層賣角色扮演的衣服

然後橫跨過中央通到對接買羅賴把

這是我第一次白天且假日來秋葉原

所以對封那麼大一條街感到很新鮮

12:25美女房仲打電話過來跟我確認一些租屋細節

買完羅賴把我又繞了一小段想走回車站了

結果在某家店看到 特攻神諜四的預告

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雖然我只有三代玩過五分鐘

硬是站在那邊看了兩遍

大約四十多分走到十字路口只見到一大全圍觀的群眾

有人在做CPR急救 我想是車禍

圍觀的群眾很多 非常的日本風格

想關心 但都偷偷觀察 但靜得可怕

現場只有警察神色嚴肅的奔走

跟不絕於耳的警車跟救護車鳴聲

我心裡還在偷笑 日本人跟美國人一樣怕死

只要事故一定是三車 救護車 消防車 警車都來

但是來的警車不是一輛 而是十來輛

我看到路口中央有血跡 但沒玻璃碎片

也沒肇事車輛 只有斑馬線前一輛計程車

而警察封鎖圈拉得特大

路口附近在急救的不是一個是兩三個

從路口的神田明神通往秋葉原JR的方向封鎖過去

我想 不會是恐怖攻擊吧

但我想那麼多圍觀的人應該表示不是啥大事

結果我自行判斷應該是車禍肇事逃逸

所以傷者才會四散

然後我還很白目的到路口那家電器行逛了五分鐘

終於要回家了

下樓走沒幾步路又在神田明神通看到一個年輕男子

胸前被染紅 呈半坐姿

急救人員似乎在請他努力地深呼吸

再前面一點是一輛紅色的小貨車

(但我到現在都還是不知道那是警方的還是兇車)

我終於有事情大條的感覺了

雖然那時的想法是車禍撞到外出血而且只有胸前一塊很奇怪

因為不會日文

問了兩個老歪 也說似乎是車禍

天橋上都擠滿人 從高處觀望

還有人拿大炮出來拍

有點不安打電話給朋友約碰面

朋友就是剛睡醒完全狀況外 說我遇到車禍現場了

經過JR 日本電視台車子已經到了

下午三點半朋友見到我就說

我目擊無差別殺人現場了

嚴格說來 那不算是現場

但我還是幹聲連連

總之我十二點到十二點四十幾

就在離那十字路口不到300公尺的地方晃了三十多分鐘

來回都經過那路口

但我去的時候風平浪靜 回來時已結束

感覺好像沒什麼 就跟在路口圍觀的任何一個人一樣

但是回家後越想越害怕

如果不是晚起 拖拖拉拉的個性

如果不是很大讓我逛了一陣子 又買不到東西的激安殿堂

如果不是美女房仲的電話

如果不是老當亦壯的Snake

有可能就是我

回家跟姐姐MSN說了這件事

請她別跟媽媽講

看著姐姐坐在腿上外甥女可愛的臉

我真不知這世界他媽的出了什麼問題

姐姐叮嚀我 出門在外要小心

還有下次去秋葉原時

記得幫我買無線耳機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